帕蒂亚举办中国文化节

    [来源] 《新西兰日报》     [发表时间] 2017-08-22 17:54:06 
 


帕蒂亚学校校长尼古拉·娜尕莱娃与该校汉语教师志愿者胡曦文

帕蒂亚是一个以毛利文化而闻名的城镇,最近它以当地著名的毛利歌舞(Poi E)迎来了另一种文化。

帕提亚学校是南塔拉纳基第一所拥有汉语教师的学校。上周五,帕提亚学校举办了中国文化节。

校长尼古拉·娜戈莱娃(Nicola Ngarewa)告诉我们,学校邀请了整个社区的民众来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语言。


帕蒂亚学生与汉语教师志愿者杨甲学习武术

娜戈莱娃说:“我们有责任确保孩子们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与世界保持着连接。”


帕蒂亚学校老师为学生煮饺子

“今年来新西兰的汉语助教(志愿者)班帮助开设的课程,让我们的学生很好地体验到了不同的事物。”

参加这次活动的学校包括南塔纳基地区的四所学校:法努阿库阿学校(Whenuacura School)、卡卡拉拉密阿学校(Kakaramea School)、圣约翰学校(St John School)和帕蒂亚地区学校(Patea Area School)。


卡卡拉拉密阿学校学生们在画京剧脸谱

活动分为六个部分:京剧脸谱绘画、视频录制、剪纸、中国功夫、做手链和包饺子。


两个完成脸谱的卡卡拉拉密阿学校学生展示作品

“实际上,我们的活动包括了艺术和手工的许多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体验中国语言、烹饪、艺术和绘画、手工及中国功夫的机会。”娜戈莱娃说,“这些活动背后的意义是让这个社区的人们能把中国文化带回家。”

这个文化节的创意来自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助教胡曦文,亚洲新西兰基金会和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为该活动提供了赞助,并指导胡曦文完成此次文化节活动。


学生尝试编中国结

亚洲新西兰基金会教育联络部经理肖恩(Sean O'Connor)告诉我们,亚洲基金会赞助这次中国文化节,目的就是让新西兰能够进入亚洲,在亚洲繁荣。

肖恩说:“我们的研究显示,新西兰未来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将跟亚洲密切相连。”

“这是我们做这件事的动力。”

肖恩还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向我们申请资金来举办这样的活动。


汉语教师志愿者教授学生中国结

罗碧霞(Patricia Roche)是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助教项目的管理者,在活动刚开始策划时,她帮助胡曦文联系其他几位新西兰汉语助教。

胡曦文通过孔子学院汉语助教的招聘来到新西兰。罗碧霞说,“这些汉语助教在中国申请,他们可以申请去很多国家。他们提交来新西兰的申请以后,我们到中国去对他们进行面试,然后选择我们认为合适的人来到新西兰。”

接着,这些汉语助教来到新西兰,被派到新西兰的一些中小学。

(《新西兰日报》 作者/摄影 JANE MATTHEWS;翻译 胡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