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举办“你好,中国”活动

    [来源]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6-03-02 11:48:35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扩大中国语言和文化影响力,当地时间2月12日,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新设立的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汉语教学点举办了“你好,中国”文化宣传活动。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副校长斯内格教授(D. Siginer)、学术研究中心主任莫特哈博尼博士(H.Motlhabane)、机械与技术学院主任卡特德教授(J.Katende)、科学学院院长阿莫教授(A.Amey)和学生注册中心主任哈罗迈尼先生(H.L.Hlomani)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众多师生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以一曲《茉莉花》拉开序幕,现场还设置了中国剪纸、传统书法、中国结和中国服饰与饮食等展台。为使当地师生更加真切了解中国元素,现场还设有体验环节,大家对亲手制作作品及试穿传统服饰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拍照留念。活动现场参与者络绎不绝,互动场面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是继本学期初介绍中国文化及汉语的讲座之后,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的一次中国文化宣传活动。教学点中方负责人马文慧老师表示,该教学点今后将继续开展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中国电影展播和中国美食品尝等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系统的介绍给在校师生和当地民众,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为促进中博民间友好不断贡献力量。


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教学点老师

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汉语教学点于2015年底成立,目前有六位老师,为该校提供《汉语语言与文化·上》和《汉语语言与文化·下》两门学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