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来源]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0-10 18:19:56 
 

9月22日至24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蔡晓明率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及其下设孔子课堂。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和中方院长夏修龙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夏修龙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发展设想。蔡晓明对孔子学院在短短八年的时间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希望孔院提炼总结、树立品牌,不断拓展,成为中柬两国交流和江西省与柬埔寨乃至东盟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蔡晓明参观孔子学院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孔子学院本部综合教学楼,考察了孔院的软硬件建设,并亲切询问了孔院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蔡晓明一行与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教师合影

代表团还访问了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受到暹粒省教育厅厅长苏提亚翁(Soy Tityavong)、副厅长李邦纳(Ly Bona)及孔子课堂全体老师的欢迎。蔡晓明和孔子课堂老师进行了座谈,对志愿者教师甘于奉献、敢于挑战的精神表示赞赏。


金边警备旅司令毛树潘上将会见代表团

代表团在访问金边警备旅孔子课堂时,受到警备旅司令毛树潘上将的盛情接待。毛树潘介绍了警备旅和孔子课堂的基本情况,希望江西省给予孔子课堂支持和帮助。蔡晓明对警备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鼓励警备旅的官兵到中国学习、交流和访问,希望通过增进双方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此外,蔡晓明一行还访问了柬埔寨参议院,向孔子学院参议院汉语中心赠送了一台打印机用于汉语教学。

供稿:何其颖;供图:李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