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代表团
访问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0-27 14:56:17 
 

10月4日,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蔚率领的上合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代表团访问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受到孔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和中方院长李姬花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中,拉菲克·阿巴索夫表示,阿塞拜疆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对话伙伴国,非常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未来能在跨文化对话、多元文化包容、能源安全、交通运输和其他领域与上合组织开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李姬花(左)与拉菲克·阿巴索夫(右)发言

李姬花向代表团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她特别提到,孔院将把“一带一路”学术研究打造成孔院工作的一大特色。

王蔚指出,扩大中国与阿塞拜疆在各领域的合作,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战略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还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经济机遇,以及其对世界各国现代地缘经济与地缘政治的意义。


王蔚(右二)发言

最后,拉菲克·阿巴索夫向代表团赠送了《伊利哈姆·阿利耶夫:两个古老民族友谊的现代继承人》一书。该书主要介绍了阿塞拜疆伊利哈姆·阿利耶夫总统为加强和发展阿塞拜疆与中国传统友好关系和多边合作所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