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及沪浙商会代表团访问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03 14:05:32 
 

当地时间10月16日,宁波大学及沪浙商会代表团一行访问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与孔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邓理明表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中罗文学交流方面成果突出。同时,在中文教材编写方面布大孔院也先行一步,已于上周与北京师范大学就中罗双语教材的编写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现场

代表团成员针对罗马尼亚中资企业和华裔较多的情况,建议孔院尝试开设相应的课程。中方院长董京波向代表团介绍了目前布大孔院已经开设的中资企业汉语培训班和中国儿童班的情况。

会谈结束之后,上海商会代表刘亮向董京波表达了罗马尼亚华人商界希望与孔院合作的意向。董京波表示,这样的模式值得探索。


代表团参观孔院

代表团还参观了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对学生的汉字作品和孔院活动照片展表现出浓厚兴趣。董京波向代表团介绍了布大孔院目前的师资队伍和教学情况。她表示,目前布大孔院发展迅速,除孔院本部外,周边的教学点不断增加,汉语教学的覆盖范围迅速扩大。罗马尼亚国内对于汉语以及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人群正在迅速扩大,这也对孔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提出了挑战。

供稿: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