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教育代表团赴华访问

    [来源] 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0 15:53:15 
 

10月15日至25日,由英国利物浦市(Liverpool)副市长盖瑞·米勒(Gary Millar)带队、利物浦及周边地区的7名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组成的教育代表团赴北京和西安进行参观访问。

18日,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在孔子学院总部接见了代表团一行。赵国成在会谈中着重介绍了总部近年来支持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活动的一些主要工作。盖瑞在讲话中提到了利物浦与中国密切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并充分肯定了孔院在其中所发挥的支持作用。代表团成员非常感谢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开设汉语课程,让英国学生和民众有机会了解、体验中国文化。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利物浦地区的汉语教学,包括为当地聋哑学校学生提供汉语课程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赵国成向盖瑞赠送礼物


赵国成与代表团合影

20日,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会见了代表团,盖瑞感谢了西安交通大学与利物浦大学合作建立利物浦大学孔院,让当地民众有机会学习汉语,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双方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发挥孔子学院的作用。


王树国向盖瑞赠送礼品

23日,代表团走访了陕西省教育厅,并与副厅长高晶华举行座谈。双方就加强陕西省与利物浦及英国的教育交流交换了意见。省教育厅基础教育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陕西省初级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近年来大力发展基础教育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高晶华与代表团会谈


高晶华与代表团合影

24日,代表团参加与当地中小学学校的交流活动,中英双方学校1:1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随后代表团成员分别访问中方合作学校,并通过观摩课堂教学及与接待学校师生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中国基础教育体制发展状况,对中国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中英学校签订合作学校备忘录

访问西安期间,为增加代表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中国国情概况”和“中国基础教育体系概括”讲座。

本次访问极大地增进了代表团成员对中国历史、文化、教育体制及发展现状的了解。校长们表示,将加强与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让更多的本地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