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走向中国”论坛

    [来源] 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0 16:42:46 
 

当地时间11月8日,由意大利跨文化协会(Intercultura)主办的“走向中国”论坛在伦巴第工业家联合会(Assolombarda)总部召开。此次论坛旨在对意大利易索普调查分析机构发布的《意大利高中国际化与汉语教学状况》进行介绍,并向意大利高中生推介汉语学习及赴华留学。

跨文化协会主席罗伯托(Roberto Ruffino)、伦巴第大区办公室主任乌贝托(Uberto Minghi)、意大利易索普(Ipsos)调查分析机构主席南多(Nando Pagnoncelli)、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欧华兰(Valentina Ornaghi)和来自意大利14所高中的校长共5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意大利教育部长费代利(Valeria Fedeli)专门发来贺信。她在信中表示,汉语在意大利越来越重要,赴华留学的机会不仅对于年轻人来说十分重要,更有利于促进意中双方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

论坛中,南多就高中生对中国的看法与评价、意大利汉语教学情况和意大利高中校长对所在学校汉语课程的反馈三方面的情况进行发言。


南多发言

关于学生对中国的看法,南多说,三分之二的学生对赴华留学有着浓厚兴趣,93%的学生回国之后对其在中国留学的经历感到满意,53%的学生会选择再次去中国留学。在提到意大利汉语教学情况时,南多指出,意大利有17500名学生学习汉语,占意大利所有高中生的0.7%。8%的意大利高中开设汉语课,其中绝大部分存在于伦巴第大区。

欧华兰从“汉语桥”比赛、HSK辅导课程、孔子学院夏令营及文化活动四方面介绍了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伦巴第大区的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推广工作,并播放了孔子学院夏令营的相关影像资料。


欧华兰介绍孔院工作

另外,曼佐尼语言高中孔子课堂教师梵娅(Stefania Enea)介绍了曼佐尼高中的汉语教学情况。来自该校的两名学生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参加赴华夏令营的经历与感受。他们表示,很喜欢孔子学院夏令营以及该孔子课堂举办的文化活动,并强调学习汉语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梵娅与曼佐尼高中孔子课堂学生介绍学习汉语及参加夏令营的情况

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发挥其汉语及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独特优势,让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学生了解汉语、热爱汉语,为搭建中意双方的交流平台贡献力量。

供稿:尚笑可;供图:Valentina Ornag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