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模有样——第15期“大使班”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members28365-365     [发表时间] 2017-11-24 12:26:29 
 

11月18日,来自21个外国驻华使馆的82名第15期“大使班”学员齐聚北京语言大学速成学院,在书香墨韵、品茗闻香和刚柔并济中,感受博大精深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茶艺体验

伴随茶艺师生动的介绍和精湛的现场演示,学员通过 “观、闻、品、烹”四种方式学习中国茶文化,探寻一片树叶的故事。


学员分组“观、闻、品”


学员亲自动手体验泡茶

国画体验

中国人偏爱把雄鸡和荔枝画在一起,取“鸡”与“吉”,“荔”与“利”谐音,有“大吉大利”的美好寓意。在老师讲解了中国书画中的文化内涵,介绍了行笔运笔方式之后,学员们拿起毛笔,从笨拙到熟练,使风格迥异、别具一格的公鸡跃然纸上。


学员作品展示

太极扇体验

在教练1、2,1、2……口号下,学员舞起太极扇,动作刚柔并济,飘逸潇洒,动静相兼。开扇、关扇声不绝于耳。


热身活动


太极扇小组学员合影

学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