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魏文华访问
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马鲁阿分院

    [来源] 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8 14:50:49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魏文华赴马鲁阿市参加联合国活动期间,访问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马鲁阿分院。马鲁阿大学校长伊德赫苏(IDRISSOU ALIOUM)、马鲁阿大学高等师范学院院长萨伊布(SAIBOU ISSA)、马鲁阿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迪力(DILI PALAI CLEMENT)、马鲁阿大学高师外事处主任布巴(BOUBA KIDAKOU ANTOINE)及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江玉娇出席了活动。


魏文华访问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马鲁阿分院

活动中,魏文华询问了孔院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马鲁阿分院在艰苦地区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贡献。他表示,马鲁阿条件相对艰苦,天气干旱少雨,蔬菜比较稀缺,这次他代表使馆给孔院教师带来了一箱蔬菜。魏文华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保重身体,并鼓励孔子学院继续为中喀两国之间的交流作出贡献。

期间,魏文华还与伊德赫苏进行亲切交谈。魏文华感谢马鲁阿大学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合作条件,并表示,今后会根据马鲁阿大学的实际需要,提供适当的资助,并支持马鲁阿大学组织和开展2018年喀麦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魏文华和伊德赫苏亲切交谈

伊德赫苏表示,马鲁阿大学目前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汉语教师团队,包括中国教师和本土教师。马鲁阿大学今后将逐年扩大汉语专业招生规模,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孔子学院开展工作,继续扩大汉语和中国文化在马鲁阿当地的影响力。


合影

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马鲁阿分院成立于2008年,分别在马鲁阿大学高等师范学院和人文学院开设了汉语师范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培养喀麦隆中学本土汉语教师的摇篮。截止到目前,马鲁阿分院已培养了222名本土汉语老师,他们被喀麦隆中等教育部以国家公务员身份派遣到喀全国各地中学教授汉语。

供稿:刘权;供图:黄谷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