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率团访问波兰雅盖隆大学

    [来源] 波兰克拉科夫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8 15:57:00 
 

当地时间11月1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率团访问波兰雅盖隆大学,与雅大校长诺瓦克等举行会谈。在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北外与雅盖隆大学自开展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的合作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具体的成果。


座谈交流

诺瓦克首先对克拉科夫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诺瓦克表示,由北外与雅盖隆大学联合承办的克拉科夫孔子学院自创立以来,发挥了非常独特的作用。除了汉语教学外,孔院还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把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介绍给波兰的青年一代。孔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远远超出校园的范围,在克拉科夫市乃至整个小波兰省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双方在孔院合作的基础上,应该进一步把合作向更深、更广的层面拓展。

韩震首先对雅盖隆大学多年来给予孔子学院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韩震表示,克拉科夫孔子学院在整个孔子学院体系内都是非常出色的,这与雅盖隆大学校领导的长期支持密不可分。今后,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加强在研究生、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设计一些专门的项目,满足目前中波双方关系发展所产生的人才需求。如联合培养中东欧研究人才、联合培养波兰的中国研究人才、培养高级中波翻译人才等,这些对于中波关系的长远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谈结束后,韩震一行特意前往克拉科夫孔子学院考察调研,与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交流。孔院中方院长韩新忠介绍了孔院汉语课程及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韩震一行还亲切慰问了北外在雅盖隆大学的留学生,询问了他们的留学感受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中波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震对克拉科夫孔院工作进行指导


韩震慰问孔院汉语教师和留学生

此次随同访问的有北外国际处处长柯静、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以及国际处工作人员杜书灵。雅盖隆大学国际关系与国际政治学院院长兹吉斯瓦夫·马赫,负责国际合作的校长全权代表亚当·耶隆奈克,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汪月霞等参加了此次会谈交流。

供稿: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