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协办“行走的画笔”中国绘画展

    [来源]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30 16:34:57 
 

当地时间11月15日,“行走的画笔”中国绘画艺术展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由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及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主办,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协办。

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与体育部艺术发展司司长琦辛碧(Ms.Leah Kihimbi),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副校长基曼波(Cuthbert Kimambo),巴加莫约艺术学院院长马可耶(Herbert Makoye),中国驻坦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高炜,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达大艺术系主任玛帕纳(Kedmon Elisha Mapana),以及孔院师生和文化艺术界代表共150人出席活动。

琦辛碧在致辞中感谢中国艺术家和活动主办方让中国观众看到了美丽的坦桑尼亚和非洲人民。


琦辛碧发表致辞

高炜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体现了中坦两国互学互鉴、兼收并蓄的精神。坦桑尼亚民众在展览中看到了中国艺术家笔下的自己,将感受到莫大的鼓舞和骄傲。


高炜发表致辞

基曼波表示,这一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具有创意性和思想性,学生们可以从此次活动中学到很多知识。


基曼波发表致辞

达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岩则表示,这个展览反映了中国艺术家对非洲的理解和热爱。

本次画展为期两周,展出了傅旭明、张淳大宝、刘慨、王钊、陈澄五位画家在坦桑尼亚、毛里求斯、马拉维等国家采风的足迹,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前来观赏。


孔院师生观看画展

画展期间,孔院教师不仅为中国艺术家提供现场翻译,还为观众介绍了作品的绘画背景、用笔技巧,以及传达作品的内涵与寓意。

此次中国艺术家在非洲的采风绘画成果展,近距离地向当地民众展示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孔院学生纷纷表示,这次画展让他们大开了眼界,受益良多。

供稿:胡亚洲;供图:王晨光、郭彤彤、卫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