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比什凯克市
第一中学举办“庆冬至、迎新年”文艺晚会活动

    [来源]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7 11:22:15 
 

12月22日,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比什凯克市第一中学举办“庆冬至、迎新年”文艺晚会活动。学生们的演出精彩纷呈,节目全部用汉语表演,涵盖了歌曲、舞蹈、乐器以及小故事表演等各方面。

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世才在新年致辞中首先对第一中学的校长和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盛情邀请。张世才表示:“我们很高兴来参加这次的活动,希望汉语教学可以给孩子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开拓他们的视野,同时也感谢第一中学的校长和所有老师对汉语教学的支持。”


张世才致辞

比什凯克市第一中学校长巴依马托夫·努尔卡依·巴依马托维奇(Baimatov Nurkalyi Baimatovich)表示,感谢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一直支持比什凯克市第一中学的汉语教学工作,助力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并给与学生很大的鼓励!学习汉语虽不容易,但是在学生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获得了很多知识,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同时,他还希望大家今后一起努力,帮助学生实现梦想。


巴依马托夫·努尔卡依·巴依马托维奇致辞

来自六年级、八年级的学生首先奉上了诗歌朗诵,学生们发音标准,感情充沛。随后,学生们奉上了歌曲《听海》《存在》《时间都去哪儿了》、舞蹈表演《茉莉花》《一路有你》,以及合唱《朋友》《新年好》。吉列克(Tilek)小朋友表演的吉尔吉斯传统乐器库姆孜,结合着中国的歌曲《新年好》,使人耳目一新。集体舞《小苹果》节奏欢快、动作整齐。此外,五年级和八年的学生们还表演了俄罗斯童话故事《拔萝卜》,每一位学生都用汉语表演,动作俏皮可爱,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来自十年级的学生扎那勒别克(Janarbek)、伊利斯克迪(Yryskeldi)还带来了太极拳表演,让台下很多对中国功夫感兴趣的小朋友大饱眼福。


诗朗诵


歌曲《听海》


舞蹈《茉莉花》


童话故事《拔萝卜》


吉尔吉斯乐器库姆孜演奏《新年好》


集体舞《小苹果》


太极拳表演

期间,还开展了筷子夹花生比赛和吉尔吉斯传统游戏“扔石子”,中吉双方教师踊跃参加,在互动过程中增进了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第一中学老师挑战用筷子夹花生


人文大学孔子学院老师体验吉尔吉斯传统游戏“扔石子”


合影

供稿:付瑛雪;供图:王双